有机剧场

 

项目简介 

 

食物系统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结构,它与全球相互关联,不可逆转地作用于我们的身体、饮食,以及动物,海洋和气候变化。与此同时,包括干旱、洪水在内的极端气候问题正在影响着全世界,食物问题也成为当下最紧迫的议题之一。对此,我们可以从农耕者、消费者、科学家、营养师、设计师、厨师、商人、政策制定者等多个维度和视角,切入、讨论和研究问题。当我们决定吃什么的时候,大多依赖于过往的饮食习惯,这些习惯不可避免的地成为我们选择食物的重要因素。富有想象力的艺术家和设计师,让我们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并重新思考,有时甚至会彻底改变我们的饮食习惯和系统:包括选择吃什么,怎么吃,以及如何展示等问题。反观未来型食物,实验性的食物设计,将感官需求与人类、动物和土地之间的关系相结合。有机剧场·荷兰凡艾克食物艺术电影节厦门巡展,将通过艺术与食物,搭建一座中荷文化交流的桥梁,一同感受这个奇妙的世界。

 

荷兰凡艾克食物艺术电影节由荷兰扬·凡·艾克学院、马斯特里赫特市政府、Slow Food Limburg、CNME和Lumière Cinema电影院共同举办。在荷举办期间,扬·凡·艾克学院的花园变成了集露天艺术电影院、艺术家的有机餐厅和研讨食物未来、展开食物艺术工作坊的复合场域。活动主题包含“人间百味”、“迷恋与感官”、“畜牧与野生”和“依赖关系”。

 

有机剧场·荷兰凡艾克食物艺术电影节厦门巡展是2018“味道如荷”荷兰日在厦门的重要文化活动。本次巡展借由“有机剧场”的概念,在食物为背景的共同语境中,我们精心挑选展映来自荷兰凡艾克食物艺术电影节上的电影和短片。这些出自荷兰与其他国家的艺术家和电影制作人手中的作品,在激发在地观众体验,以及艺术家、设计师、厨师、美食爱好者们参与互动交流的同时,也在发掘未来的合作伙伴加入其中。与此同时,我们还特别邀请到荷兰食物艺术家组合De Onkruidenier来到厦门开展相关主题的讲座和工作坊,与我们一道探索自然、食物、人类及其相互关系。

 

 

项目信息

开幕: 2018年11月3日 15:00

展期:2018年11月3日 – 12月2日

 

联合主办:荷兰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厦门鹿栖文化有限公司

联合策划:C-PLATFORM 艺术平台 | 中国,扬·凡·艾克学院 | 荷兰

策展人 :陈伟 | 亚斯曼·奥斯腾多夫 | 钟哲明

 

合作伙伴: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政府,Slow Food Limburg,CNME,Lumière Cinema,中国欧洲艺术中心,厦门国际设计周,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艺术西区,at Café,乐雅无垠酒店,如是酒店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北京青年》周刊,网易厦门,新浪厦门,搜狐,海峡导报

 

参展艺术家:本·赫格里,克洛伊·洛兹维尔德,De Onkruidenier (扬玛·凡·弗莱曼 & 罗纳德·波尔),格利扎高兹·思加莫夫斯基,杰西卡·西谷,科恩·凡麦克伦,克里斯托夫·弗兰肯,玛丽安·凡·奥尔本,奥拉·巴里,保罗·施弗勒,维拉·安娜·巴克拉克,斯蒂芬妮·巴尔丁,云蜂巢(罗宾·凡·霍泰姆),谢宇恩、吴雅筑、曾熙凱、蔡中和(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仅按姓名首字母排序)

 

下载 电子场刊

Date

2018年12月19日

Category

无界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