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颜色

C-PLATFORM

 

项目简介

从 未想过“扎染”和“夏天的颜色”能有所关联,也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听到有人问 “ 你们觉得夏天是什么颜色?” 这样一个略带俏皮的问题,那时也在心里默默的反应了下,我觉得对我来说应该是冰箱里刚拿出来的汽水,透明的蓝绿色,冰凉的“滋”一下,大口喝下的透彻感。后来也有朋友说她觉得夏天是透明的,任何颜 色变成半透明都会带点夏天的感觉。

此次C-艺术设计平台选用较为日常的生活织品,透过扎染,让原本相对平淡的普通织品,同随阳光、温度、时间、空间… …及各种自然与非自然因子的结合,产生千百种意想不到的变化,传统的扎染其绝大部分主要根据设计要求运用捆扎、缝扎等传统技法对织物局部防染,整体图案感 觉也较为拙朴典雅。而随时间变化、主流美学的不断更替,当代扎染较传统扎染而言,图形样式上更为开放,创作形式及染料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同它本身一样也慢 慢的“浸入”现代生活中。扎的方法形式似乎潜藏着成品的图形样式,因而这个过程更多的是一个从无到有,人对物件的另一种期待感。

也就在这样一个午后,没有刺眼的阳光,些许微风,三两知心玩伴,有说有笑的讨论制作,看染料慢慢沁上色,不明确的神秘感,孩子般玩耍后手上难以褪掉的混杂颜色,拆礼物前的紧张与兴奋,和拆开后的惊喜表情,也许这就是所谓夏天的颜色,一份来自夏日的神秘礼物!

撰稿/ 一 一

Date

2015年7月4日

Category

C 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