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植物

C-PLATFORM × 玛丽 · 瓦扎妮 & 尼古拉 · 卡黑叶

 

项目信息

展期:2016. 04. 09 – 04. 22

地点:C-PLATFORM

 

项目简介

旅行把他们带进历史景观中,试图探究蕴藏在景观中的无常幻象与历史层次之间的关系。他们通过装置和录像的方式解读文化物件和图像,强调艺术史和当下现实的关联。在迹象的找寻中,就艺术、自然和精神遗产提出了一种有别于常规的批判性反思。

装置作品“多云”是上海周边风景与其历史的映射。将有关照片、影像、及文化相关物件相提并论,以此探寻这个经济中心近十年来的工业化进程及革新。透过迷幻双眼的图片,探索传统中国艺术精神理想与当今环境问题之间的矛盾。

本次C-艺术设计平台驻地项目中,艺术家玛丽-瓦扎妮和尼古拉-卡黑叶将呈现他们的录像装置作品“沙滩植物”。这个新项目与岛屿的历史相关,尤其是它成为旅游景观之前的阶段。他们通过提供一个诗意与荒谬的图像语境(如一些在海滩上室内观叶植物),重新介入到仿效自然的中国传统景观艺术和去历史痕迹的城市化关系中。

 

相关信息

玛丽·瓦扎妮 & 尼古拉·卡黑叶

法国艺术家玛丽-瓦扎妮,出生于1991年,毕业于法国尼斯美术学院纯艺术专业,作品多以综合性装置的形式出现;

尼古拉-卡黑叶,生于1981年,毕业于巴黎赛尔吉美术学院的视觉艺术和巴黎第三大学的电影专业,作品多以录像的形式呈现。玛丽-瓦扎妮和尼古拉-卡黑叶的合作开始于2015年,他们的作品曾在De Darat al Funun、RENCONTRES INTERNATIONALES PARIS/ BERLIN/ MADRID等重要国际艺术空间及展览中展出。

Date

2016年4月9日

Category

无界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