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愈建筑

C-PLATFORM × 安娜 · 佩格瑞姆

 

项目简介

让自然的力量融入疗愈设计,这本身就是一种观念的革新。患者的角色究竟是什么?关于这个问题,安娜·佩格瑞姆(Anna·Pelgrim)从小就开始思考。她的父母从事人道主义工作,当他们从荷兰搬迁到黎巴嫩后,安娜的父母及其团队负责组织医疗地点、医疗设备和工作人员,为巴勒斯坦的难民做眼部手术,安娜则负责协助,例如帮助病人去手术室、清洁医疗设备、甚至是消毒眼睛。那里缺乏稳定的医疗设备和保健系统,看到人们的身心承受着巨大的紧张和压力,安娜非常希望为他们做点什么。

 

当安娜回到荷兰,她再次被这里的新鲜和绿色包围,看到了自然对城市和人们的健康带来的益处。后来她在荷兰在皇家海牙艺术学院(KABK)开始学习互动媒体设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运用绿色植物帮助人们的理念逐步渗透到她的作品中。

 

这个为患者设计的“疗愈舱”叫做“The healing pod”,它让使用者在短时间内沉浸在自然环境里,通过利用绿色植物、气味、光线等自然元素,减轻患者的压力和疲劳。自然是人类的宝藏,越来越多的研究者认识到植物、阳光、温度等自然物质可以使人们的灵魂和肉体重归平衡,当内在与自然开始对话,人们的身心便进入自然疗愈的过程。

 

目前,“The healing pod”正处于原型设计阶段,并获得海牙创新挑战赛(The Hague Innovator Challenge)的提名。在未来,安娜计划将这个“疗愈舱”从医院拓展到其他高度紧张的环境,例如缺乏自然元素的办公室,大学和机场。

 

这是一个快速发展和变革的时代,设计融合新技术的玩法层出不穷,但是有些问题可能永远不会改变:人们希望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自然代表着世间所有美好的隐喻,让人类得以汲取能量,获得平静与自足。

 

相关信息

安娜·佩格瑞姆

荷兰,”疗愈建筑”创始人 / 互动媒体设计师,2018 LRDC 乡村设计挑战赛参赛设计师

https://www.architectureofcure.com/

Date

2018年6月28日

Category

未来文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