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比过去更愚蠢吗?

C-PLATFORM × 杨健

 

项目简介

自 2003 年以来,杨健一直在进行录像、装置等多种媒介的探索实践。

杨健的关注与眼界因多元广博而异于一般的艺术从业者并形成了作品的多样面貌。透过他丰富精彩的媒介运用表象,我们可以发现他对人之处境的揭示与困境的呈现是一如既往的。他把人们习以为常的、但日复一日在消耗着人的那些事物或者状态,以一种诗性的方式来揭露其存在,有嘲讽、戏谑,但仍然在其中存有同情和关怀。他的作品常常具有幽默的外衣,而内核却是悲剧性的。

值得一提的是,杨健的创作实践总是以最低限度的物质化面众,以有节制的审美来抗拒媚俗,这点在今天这个极度虚伪庸俗的世界里尤显得弥足珍贵。

 

相关信息

杨健

中国艺术家,现生活工作于北京、南京。毕业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硕士学位。曾入选荷兰皇家美术学院的国际驻地艺术家项目,并于 2010 年获得荷兰Stichting Niemeijer基金会赞助支持。他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的画廊、机构及公立美术馆展出。

Date

2014年10月20日

Category

未来文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