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XA桌面系统:几何容纳一切

C-PLATFORM × 陈福荣

 

Q & A

Q: C-PLATFORM

A: 陈福荣 | WUU品牌创始人、设计师

 

Q:为什么特别为桌面绿植设计了一个容器?

A:在设计最初,我想要做一个包容性很大的储纳系统,让办公桌面更加整体地呈现。很多人在桌面收纳时,有一套自己的“系统”,但办公绿植始终孤立于这个收纳系统独个存在,我希望能够将绿植同样规整于系统内。后期我还会基于这个系统设计更多有趣、实用的延展性物件,进一步实现它的一体化。

 

Q:WUU工作室的小伙伴如何使用HEXA?

A:WUU的所有产品中,HEXA是最先开始被使用的,因为它太实用了。有一个功能不能不提:它可以放置市面上大部分的手持设备。线状凹槽的HEXA,凹槽深度、放置倾斜度是经过精心调试的,所以即使放置iPad也依然稳定。工作室的小伙伴会在吃饭的时候用它放着手机一边看视频。我自己工作台的电脑旁就有一套HEXA,我按照自己的方式构图摆放,里头装有尺子、便利贴、名片、名片夹、回形针、糖果还有各种规格的笔……HEXA真的很适合整理癖。

 

Q:HEXA与Light X的短片风格很不一样,为什么?

A :Light X沿用了导演新桥平时最擅长的风格与基调,HEXA Video则是更多人一起碰撞出的一次尝试。我很爱听电子乐,在设计这个能无限延展的桌面系统时,脑海里一直出现六角形随着电子节奏猛闪的画面。所以我和新桥决定与厦门的音乐人RH+合作短片,后期又加入设计师YALUTO作为艺术指导,让整个短片延续我最初脑海中那个画面。

 

相关信息

产品拍摄:许晓东

工艺拍摄:新桥

短片出品:OldfishFilm

短片艺术指导:Yaluto Studios

短片音乐:RH+

 

参与展览:2014 都灵设计周东方展/ 2014 澳门国际设计展

HEXA桌面系统的灵感来自于蜂巢结构。WUU在可以无限延伸的六边形中,加入点、线、面的变化,制作出具有收纳功能的简洁几何造型,令HEXA成为可储纳办公桌面大部分物件的开放系统。

WUU希望HEXA是一个完整、灵活、有趣的系统,因此将最常见的桌面绿植也纳入HEXA,让整理癖们有更好的桌面体验。未来WUU还将开发更多基于HEXA桌面系统的文具、玩具。

 

材料工艺

选用触感温和、质地坚韧的白蜡木为原材料,以雕刻机床和后期铣床加工成型。

成型后每一个HEXA都经过机器打磨,使木料表面质地更加平整。

选用德国OSMO天然木蜡油进行手工涂装,长达半天荫干后,再经过手工打磨,重新涂装木蜡油,如此重复3遍,才能得到一个触感良好、木纹清晰、色彩明亮的HEXA。

 

内容由“WUU 至物” 提供

www.wuu.im

Date

2014年12月16日

Category

未来文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