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小鸟

C-PLATFORM × 陈伟

 

项目简介

“小岛小鸟”意指一个能与自我精神世界相持衡的空间,一种闲适自在的鲜活状态。在这里的人与物总能在自己的时空里,用各自的方式感知细微的蜕变。

 

“小岛小鸟”泛概念展,意在探讨个体如何突破当下既有的定义和界限,不断去塑造自我与释放意念,并将一种不确定、片段式、泛概念的思考置入作品的过程。参展的创作人来自不同的背景,作品形式与媒介包括了电子媒介装置、影像、摄影、绘画、独立出版物等。

 

本展览将呈现和挖掘独立艺术创作人、新锐设计人,关注他们的发展和变化,观察他们的表达曲线,尝试从微观的角度局部呈现“小岛”生态的面貌。

 

作品简介

《乡愁》/ 杨建/ 声音装置/ 2015

他通过创作传递的思考大都针对日常现实,这些我们生活其中的看似普通的情境却有着惊人的复杂性。他从中进行组合改造使得事物或事件中蕴含的批判性和自反性的力量得以凸现,由此唤起人们对惯常力的觉知和抵抗。

 

《无题》/ 杨志飞/ 刺绣/ 2015

她感觉外面的世界进入了她的梦境。梦带给她一种不同的表达。比起日常生活,梦境能为想象提供更多空间。梦境中事情发生的方式吸引和激发着我。她认为梦可以揭示一个人最私己和最敏感的方面。她的日常生活,她对外界的感受和她的梦已成为她作品中所呈现的一部分。

 

《一组画像》/ 潘菲菲/ 绘画/ 2015

人与物的关系一直是作者在创作过程中所试图探讨的问题。

她自己收藏和用过的物品有着不同的质地和触感,并与自己有着非常亲近和敏感的关系;她利用这些物品通过油墨印刷的方式来创作和呈现一种与之疏离的陌生感的视觉形态,试图在物品、身体、时间、空间之间寻找一种新的联系。

 

《屏幕一号》/ 伪技术小组(张雨/梁永俊)/ 影像/ 2014

影像作为视觉的延伸的同时其本身在被接收的过程中也会使人产生其他的联想,他们试图降低模特作为“人”的部分信息,把其作为屏幕来对待,但最终一切的联想依旧围绕着图像与“人”的关系:影像制造效果与错觉,但身体在作为屏幕的同时其本身所具有的视觉信息,又使得我们在观看的过程中试图在影像与身体之间找到某种内在的联系,这种有别于日常的屏幕与图像的关系则恰好是他们创作中的兴趣所在。

 

《无形悬崖》/ 李旭达/ 摄影/ 2015-2015

足以粉身碎骨的悬崖,人人都知守住一步之差。而悬崖往往隐于沉思之时,一念之间,黄土中的一抹绿地,潮汐退却留下的残垣,常有千回百转,决策之时 一念之后,往往一往无回。

这些藏于人类身边,跟随在思想之后的实地沼泽,隐于无形的躲藏着。虽时不时探出一角显露出本属于我们的悲伤,仍然匿迹潜行。

无形的悬崖源于人的念想,沉思之后;带来的是人类的产物,徘徊间不知觉为人类自己堆砌了无形的悬崖并沉浸于此,犹在悬崖峭壁,失足跌落再也无能振拔。

 

《无题》/ 叶倩甫/影像 绘画/ 2014

《无题》是关于对测量的思考的一部分,我们往往会下意识地认为“米、秒、千克”是物质的固有属性,但你所认为机械客观的单位或者尺度,其实是我们主观赋予物质之上的,我们渴望我们对物质的观察可以是精确而让人放心的——然而就像我们在初中物理课本上所说的一样:测量存在误差。甚至物质世界上不存在一个叫做“米”或者“秒”的物质。

在《无题》中他尽可能精确地绘画了每一时刻他的影子。

 

《梦画》/ 郑涵/ 插画/ 2014

这系列作品旨在纪录个人的梦境,20岁发现了记录的重要性,生活枯燥无聊,梦境又实在有趣,于是便以最喜欢的绘画方式记录。

 

《只与我》/ 王倩仪/ 插画/ 2014-2015

时而迷茫的自我状态,杂乱的情绪。有时候,很喜欢独自一个人,有时候,又害怕独自一个人。 作者觉得黑是最舒服的颜色 ,也是最自我的颜色。它带着她所有的情绪,变成了画。

Date

2015年9月19日

Category

无界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