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伟和他的摄影

C-PLATFORM × 刘树伟

 

Q & A

Q: C-PLATFORM

A: 刘树伟

 

Q  关于正在进行的‘UNNATURAL’这个系列,你想表达什么?

A  参见我的作品陈述,我表达了3部分:1.人将自然不自然化  2.人自发拙略模仿自然. 3.自然的人化,人的不自然化进一步对人类产生的深刻影响。我的拍摄和陈述,在一定程度上也契合赫胥黎在《美丽新世界》中所写到的,特别培育方式使得“他们长大后,会天生厌恶书本和鲜花。这样的条件反射是永久性的。他们一辈子都会远离书本和植物的毒害。” ……….“他指出,樱草花和美景有个大问题:他们都是免费的。热爱自然没法让工厂忙碌起来。最后决定,至少废除低等人热爱自然的本性。”事实上我们的世界正是如此。

 

Q  在这个系列中,似乎拍了很多不同的地方,有的在乡村,有的在城市,没有重复的人与物。有些人看来这些只是普通的街景,在你看来他们之间有什么特殊的联系吗?

A  他们的联系是内在的,是“不自然”的走向。

 

Q  这些照片放在一起,让我有了孤独和压抑的感觉,即使有的画面里并不是单独的一个人,你认为这样的感觉从何而来?你会在乎别人看你摄影作品时的感受吗?

A  因为我本来就也实在制造一种走向深渊的窒息感。我在乎别人的感受,但是不会太顾及别人的感受,但希望感受是多样化的。

 

Q  我发现你有两组回顾的作品,你是否是一个很念旧的人?你认为回首过去对未来有什么意义?

A  我不念旧,我只是记性太好。过去构成现在,而懂得现在就拥有未来。

 

Q  能否透露下近期将要进行的项目。

A  在进行一个indigo有关的项目,作为我Blue下面的一个章节。  也有其他的虚拟叙事的项目在进行中。

 

相关信息

刘树伟

出生于中国唐山,现生活工作于上海。

巴塞罗那国际摄影节BIPA 2015 finalists

 

近期主要展览(部分):

BREW & BLEND,M50创意园,上海,中国

巴塞罗那国际摄影节,GALERIA VALID FOTO BCN , 巴塞罗那, 西班牙

一座岛屿的可能性,厦门,中国

With JZZP纽约艺术书展,纽约当代美术馆,纽约,美国

 

近期发表&媒体(部分):

Der Greif(德国)

Jia Za Zhi (中国)

clikclk (法国)

inconnu//unknown(瑞典)

VCSD (芝加哥)

Worbz (比利时)

Pupa magazine (西班牙)

SEEANCE Magazin (德国)

www.liushuwei.com

Date

2015年10月8日

Category

未来文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