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有小口

C-PLATFORM × 黄曦 & 阳芷倩

 

项目信息

展期:2017. 11. 26 – 12. 22

地点:C-PLATFORM

 

项目简介

此时此刻,我们难以分辨正经历着的周遭是真实或只是一个幻像。可以说,很多时候我们只是活在一个隐喻或意像之中。波菲利曾在解读柏拉图的洞穴意象中提到:洞穴拥有一个令人愉悦的外表和一个昏暗、短暂、神秘的内部,而洞穴内部的黑暗巧妙地暗示了其不仅是可被我们理解的世界的象征,它还蕴藏了某些难以被言说的隐形的力量。

 

我们皆于此刻受邀进入两位艺术家构建的被命名为“洞穴”的世界,参与其中,成为即刻内时间、空间上(相较艺术家内心)的他者。虽然我们此刻身处的是一个“真实空间”,却在感知上同时踏入处于平行维度的近乎重合的两座“洞穴”:一个由声音营造,由远及近,左右各有一口的纵向空间;一个用影像和装置搭构的一个点状,碎片式的网状空间。两者虽不归类于同一属性,但两者的重叠却并非偶然,在不同的语境和媒介的处理下有着遥远而隐蔽的联系。

 

《山有小口》来自两位艺术家构建的两座虚拟洞穴的位面重叠,是也不是一个真实的景象。

Date

2017年11月26日

Category

无界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