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座山

C-PLATFORM × 卡特琳 · 克尔夫曼 & 扬斯 · 法伊菲

 

项目简介

本期讲座,卡特琳分享了她的摄影作品的创作理念创作方式以及创作经历。

她的作品—摄影作品,视频和设施都从有关摄影概念的角度和社会层面的观察者和被观察者来看的,之间的关系的看法构筑的行为上的摄像头效果和寻找在公共环境中的社会规范。相机对行为以及在公共环境中的社会规范的影响。她的作品可以以正式等级组成、 结构和时空的经验,针对的立案和调查的社会建设和公共空间中的行为特征。

 

本期沙龙,扬斯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以及创作经历。

“在世界上人们需要用故事描述自己,即使当魔幻的想法消失但是虚构依然存在。把自身与周围的事物联系并置入故事的形态中,世界也就有了自己的形状。”扬斯在自己的书中写到。

扬斯在德国森林中长大,童年中那个地方的记忆、气味、渴望都保留在了他的作品中;动物以及森林本身在他的作品中构成了一个熟悉并且重返的图景。然而,在这些形与象的背后,隐藏着人与自然之间叙事话语的微妙元素。扬斯的作品常常通过材料的形状和可能性的传达,讲述属于自己的“故事的形状”。

 

相关信息

卡特琳 · 克尔夫曼

德国艺术家。

扬斯 · 法伊菲

荷兰艺术家,生活工作于伦敦和阿姆斯特丹。扬斯在荷兰、德国和英国多个艺术设计院校担任顾问和课程教授;他创作的作品曾在国内外重要艺术机构展出;他发起的“玻璃病毒”国际玻璃艺术工作坊实践平台项目,为当代玻璃艺术设计的教育及创作提供了新的策略和思考。

 

特别感谢:中国欧洲艺术中心

Date

2014年6月10日

Category

无界剧场